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政教】卯兔开春景,福娃闹元宵——桃源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19:02:35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伴随着春天轻盈的脚步快乐而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文化,感受节日的独特魅力,邯山区桃源小学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元宵节系列活动。

      活动一:煮元宵,吃元宵

      元宵节,家家户户制元宵。元宵古称“浮元子”,是一种雅俗共尝,甜而不腻,脍炙人口的民间小吃,全国流行。正月十五吃元宵,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围坐,祈盼新年团团圆圆。

      活动二:巧手做花灯,创意乐无穷

      同学们和父母一块在家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利用旧红包纸、彩纸、空瓶子等意想不到的材料制作成一个个漂亮的环保花灯。丰富多样的作品诠释了同学们和家长对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的祝福。

      活动三:笔墨芬芳绘元宵

      别出心裁的小报,书写快乐的元宵。这些手抄报,是同学们围绕元宵节文化内涵,通过收集元宵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家乡举行的风俗活动等内容,精心编排,认真绘写,制作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制作和欣赏手抄报的过程中,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又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所在,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传统节日的喜爱。

      本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也进一步培养和树立了同学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更增强了他们对优秀中华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文字|刘少伟

           图片|张    静

           编辑|杜佳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