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长廊 > 学生天地

    【桃源•政教】“弘扬传统文化,共度七夕佳节” ——邯山区桃源小学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0:58:45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为保护和传承好中华传统节日,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队员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队员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作用,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桃源小学的学子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七夕之韵”书法作品。诗歌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与此同时,无论是在世界的认同中,还是国人的民族情结里,书法一直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文化符号。

      巧手画"七夕"。"乌鹊南飞,牛郎织女,七夕相会。"七夕节是人们对美好爱情、美好生活的一种期待,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这种充满想象和智慧的力量,他们用一双双巧手绘出了七夕美好的颜色。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七夕节日的来历和民俗传统,增进了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营造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积极倡导了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清正、文明的节日理念。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华夏文明穿越千年而生生不息!

           文字|刘少伟

           图片|张   静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