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长廊 > 德育活动

    【桃源•育心养德】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桃源小学开展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08:42:18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让我们永远缅怀他!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桃源小学开展了“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认识毛爷爷。班会上,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诵读毛泽东诗词,欣赏有关毛泽东的歌曲,收看毛泽东宣布新中国成立的视频,进一步加深他们对一代伟人的认识。

      影视里了解毛爷爷。为了帮助队员们更直观地感受毛主席的光辉形象,老师向队员们推荐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走近毛泽东》。通过观影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追随伟人成长的足迹,近距离聆听伟人的峥嵘岁月故事,领略伟人的领袖风采,切实感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诗词里感悟毛爷爷。《卜算子·咏梅》《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背诵毛主席诗词。在诵读中,队员们感悟了毛主席的英雄气概和壮志豪情,领略了毛泽东一代无产阶级文学家的伟大胸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政治启蒙教育、红色教育,不断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队员们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字|张    静

           图片|张    静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