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学研究

    【桃源•教学教研】阅读分享促成长 ——桃源小学数学组《教育走向生本》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0:48:49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不断的学习,读书是教师的必经之路。为了提升数学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桃源小学数学教研组举行了郭思乐教授的《教育走向生本》阅读分享交流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分享心得。

      苗领艳老师提出什么是生本教育?顾名思义,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师扮演的角色不再是自己的“教”而是组织学生自主学习,服务学生的“学”,要让学生走上讲台成为小老师,成为知识海洋的探究者、研讨者、表达者。

      李旭茹老师分享到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教师成为课堂的策划者、引导者、参与者,让自主学习成为课堂的一个标志性环节。

      本次阅读分享会各位数学教师收获颇多,真正认识到了生本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在日后的教学教学中会更加重视生本教育,把课堂逐渐还给学生。

           文字|崔燕燕

           图片|苗领艳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