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育长廊 > 德育活动

    【桃源•育心养德】桃源小学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大雪"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2:35:38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大雪,十一月节。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矣。”大雪节气的天气现象均对未来的天气有影响,每个地区因地理环境的影响,有关大雪节气的谚语都有所不同,都有属于自己的地域特色,我们北方地区有关大雪节气的谚语有:落雪见晴天,瑞雪兆丰年。大雪晴天,立春雪多。大雪不寒明年旱。寒风迎大雪,三九天气暖。在这个节气里,邯山区桃源小学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大雪”系列活动。

      各班级开展了“二十四节气——大雪”主题班会,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大雪的由来以及传统习俗。

      “二十四节气——大雪”主题手抄报。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传统文化底蕴,体验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文字|张    静

           图片|张    静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