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动态】品历史文化 书成语字帖——桃源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诵读书写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22:09:1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 审核 王志刚 文/图 王欣 苗领艳)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成语便是其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言简意赅、清晰明快的成语是人们在长期语言交流中形成的约定俗成的表达方式,是华夏五千年的历史积淀的文化精华。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我校班主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品历史文化  书成语字帖”的诵读书写活动。书籍是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此次主题活动有读成语书籍、讲成语故事、书成语字帖及展示四个环节。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成语故事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还提高了学生们的书法水平,体会祖国语言文字的优美与精妙,从而加深对祖国语言文化的喜爱之情。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