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动态】线上教学守初心 师生携手绽光彩—— 桃源小学线上教学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2-11-25 09:34:51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十一月的校园里应是书声琅琅、笔声沙沙,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三尺讲台变成四方屏幕,停课是对生命的敬重,不停学是对成长的追求。师生居家期间,桃源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双减”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体教师用责任与智慧,每天在云端守护学生的成长,确保防疫和教学两不误。停课不停学,减负不减质,静待花开疫散!

      学校精心谋划“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根据线上教学方案,每周规范课程安排与布置,明确学科教学任务,确保学生们的线上学习效果。

      疫情当前,教育教学工作深受影响,但学校教师守正了课堂教学的根,创新了线上教学方式方法。他们无私奉献,为了抢到一次“在线课堂”,早上能上好课,提前夜里就登上钉钉,进行预约。冰冷的屏幕,隔不住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关切的心,每节课之前,老师们总是精心设计好每一堂线上课,将知识点细化、整合,深化知识理解,并积极组织好学生按时签到。课堂上,老师们时刻关注学生参与情况,与孩子们连麦互动,利用评论区抢答增加课堂趣味性,师生之间充分互动交流,引领学生们积极主动思考,课堂氛围活跃。

      疫情之下,网络之上,线上教学给我们带来了诸多考验。但是,通过师生共同努力,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双减”政策下,学校重视线上教学作业管理。布置作业时,教师根据学情,结合学科特点、学生学习水平和居家学习的状态等,布置分层作业和实践性作业,既利于学困生对自己的学习树立信心,也能满足优等生的学习欲望。我们布置的作业除了书面作业外,还有背诵作业、读书分享、运动锻炼、劳动实践、音乐实践和绘画作业等。

      教研集智慧,教学出质量。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各位老师善研善教,勤学勤勉,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践行职业誓言;凝心聚力,解惑云端教学。在线上教学的日子里,桃源师生没有因为“隔空不见”而懈怠了教育教学工作,而是用满腔热忱打造出了完美的线上教育教学常态,用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的初心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战胜疫情,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莫忘耕耘志,静待花香时”,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文字|王欣

           图片|王欣

           编辑|杜佳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