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教学】用心走好每一步——区教研室张建敏老师到桃源小学指导新入职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23 16:38:20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9月23日上午,邯山区教研室张建敏老师到桃源小学视导新入职教师培养工作,张老师深入到新入职教师赵萌萌和青年教师刘伟老师的语文课堂进行了听课活动。

      刘伟老师执教的《题西林壁》一课,从解题入手,通过观察、想象,并凭借信息化教学手段,让学生悟出道理。

      赵萌萌老师的语文课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让学生学会用部首查字法查字典,并学以致用。

      课后,张建敏老师及时与两位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首先肯定了刘伟老师的课,课堂上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也希望教师要在备课时要备学情,布置预习作业,提高课堂效率,体现问题的有效性,诗歌教学方法有很多,不能单一地借助注释,要大胆放手,让学生积极参与。对于新入职的赵萌萌老师,张建敏老师首先肯定课新教师的个人素质,本节课教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但对于低年级学生要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另外教师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学生。

      两位教师听了张老师的精彩点评,感觉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教学中她们将多学习,勤改进。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此次听评课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桃源小学将多措并举,大力实施名师工程、“青蓝工程”,不断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文字|李瑞霞

           图片|李瑞霞

           编辑|杜佳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