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新闻

    【桃源•政教】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桃源小学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5:53:59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家庭教育促进法是我国首部家庭教育立法,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为“国法”,“依法带娃”时代正式到来!

      为了帮助广大家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了解必要的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桃源小学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学生学法促发展。各班通过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知道家庭教育不仅关乎自己的健康发展,也关乎家庭的幸福和睦,还关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他们拿出手中的画笔,把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展示给家长。

      家长学法引导向。我校通过班级群、微信公众号等向家长推送《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资料,引领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的策略方针,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家长在孩子有困难的时候指导孩子解决问题,可以是孩子的倾诉对象,也可以是孩子的导向灯。家长朋友能够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写下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展现新时代新家长育儿的新角度、新方法、新经验。

      通过开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形成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刘少伟

           图片|张   静

           编辑|王   欣

           初审|王志刚

           审发|李延伟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