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制安全

    “小萌宝”猫头鹰落单 桃源小学全力救助

    发布时间:2019-05-27 18:51:47

        

    发布人:邯山区桃源小学     浏览: 次

      

         (审核 刘家南 文/图 郭杰 杜佳欣)5月27日上午,在巡视校园时,意外发现一只猫头鹰幼崽跌落在教学楼的楼梯处,当时“小萌宝”因为离开了母亲的保护,全身瑟瑟发抖,站都站不稳。桃源小学立即展开救助。经过电话咨询,拨打了110电话,寻求警察帮助。接警后,南堡乡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赶到了学校,接走了这只“小萌宝”。出警的赵警官表示,他们会把猫头鹰暂时送往当地动物园进行救助治疗,待伤好后将其放生。据了解,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民警对桃源小学及时报警救助猫头鹰的行为给予表扬,也提醒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鼓励大家共同参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学校也以这件事情为契机,开展主题班会,教育学生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发现野生动物一定要及时报警救助,同时,野生动物凶猛,救助时一定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版权所有:邯郸市邯山区桃源小学